鳳凰花開之時。

「梁晴安,妳幫我跟杜承穎拍一張照片啦!」帶著學士帽的以安將拍立得丟到我手上,輕輕勾起杜承穎的手腕。

杜承穎穿整了胸巾,揚起燦爛的笑臉。

忍住鼻尖傳來的酸處,我笑著說:「來唷!三!二!一!」

「杜承穎你的表情也太機掰了吧!再拍一張啦!」以安朝他的後腦勺狠狠地巴了下去。

「妳靠腰啊!明明就很帥。」杜承穎嘴上嚷嚷著,眼神裡的溫柔卻騙不了人。

因為我知道,他喜歡以安,從大一開始就很喜歡。

「算了!反正你就是醜男,拍一百張一樣醜。」以安甩甩手,粗魯的拉過我。「晴安,我還剩五張底片,妳就將就點跟這個醜男拍完吧!」還給了我一個曖昧地眼神。

因為她知道,我喜歡承穎,從大一開始就很喜歡。

「喔!好啊!」我雀躍地走向杜承穎,他看著我,露出無可奈何的笑容。

「真的要畢業了耶!我的好兄弟。」張開手,他在等待著我的擁抱。

輕輕擁住我最愛的大男孩,我靠近他的耳邊。「是呀!所以你在不說,下一次見面就是她的結婚典禮了。」

「晚了人家一步,就是一輩子了。」杜承穎鬆開手,看著遠處走來的身影。

以安拔腿奔向她交往多年的男友,他們的感情很好,就像是一道牆,隔絕了其他人進入的可能。

「真的要抱著遺憾畢業了嗎?」這句話,我是對他說,也是對自己。

「不然呢?人家男朋友都在旁邊了,我還去告白豈不是白目?」

「用開玩笑的啊!假裝完大冒險輸了。」我說。

「幹!白痴喔!」杜承穎轉身前朝我翻了個扎實地白眼,並伸出那纖長的中指。

看著他漸漸離去的背影,我鼓起了勇氣大喊。「杜承穎,我喜歡你,從大一開始就很喜歡很喜歡你,我知道你喜歡的人不是我,所以我希望你可以跟我一樣勇敢。」

身旁的同學們停下腳步,給予我最熱烈的掌聲。

熱淚盈眶的以安跑到我身邊,緊緊擁住我。「梁晴安你他媽太有種了!我原本以為妳要抱著這份暗戀的心情畢業了,沒想到妳竟然會在這麼多人面前告白。」

微微上揚的嘴角,我還在等,杜承穎轉過身。

然而他並沒有這麼做,只是頭也不回的拔腿狂奔,直到那身影消失在校園的盡頭。

我以為我會大哭,但是我沒有。

就像是解開了心中多年的結,深深吸了一口氣,想把青春的味道通通留在這裡。

「臭俗仔!你跑屁啊!」這是我以前最喜歡的咖啡廳,而眼前的男孩正是我以前最喜歡的人。「不是跟你說過當作是大冒險輸了嗎?我在示範給你看耶!結果你一跑,大家都以為我真的暗戀你了。」

男孩放下手中的咖啡杯,微笑道:「妳才是臭俗仔!都幾年過去了還不敢跟我說實話。」

我偏頭,思考著。

「我跑,是因為不想要妳在跟我告白之後,還要眼睜睜的看著我對妳最好的朋友說著我有多喜歡她。」看著杜承穎一臉認真的樣子,我紅了眼眶。

「所以你早就知道我喜歡你了?」

他搖搖頭。「畢業那天才知道的。」

「哈哈!青春真好,所有丟臉的事情只要發生在那時候,都成了熱血的回憶呢!」我笑著說。

「快下雨了!我送妳回去吧!」

「不用了!要是你女朋友知道,又要把你家翻過來了吧!」

「那我們有空再聊。」又是那無可奈何的表情,杜承穎嘆了口氣笑笑地揮手與我道別。

「恩,掰掰。」

再次目送著他離去的背影,一股熟悉地感覺襲來,我的鼻頭泛紅。

「欸!謝謝你畢業那天,沒有在我面前對以安告白。」我喊住了準備拉開店門的他。

「不客氣,也謝謝妳喜歡過我。」

揮揮手,這是我們最後一次見了吧!

恭喜你,終於放下了以安,有一個雖然愛吃醋,卻全心全意愛著你的女朋友。

刪掉了你的電話和訊息,不要再見面了吧!

 

 

因為我

到現在還喜歡著你呢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ma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