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ilDHQM.png

每段感情終究會回到心理所屬的那個人身邊,然後其它的小配角功成身退。

沒有功勞,甚至連苦勞都被轉換成了同情。

就好比是我,和周昱愷。

苦笑,我打開了筆電,準備開始一整晚的挑戰。

*

疲倦的打了個呵欠,我甩甩脖子,甩不去一身的煩悶。

手機響起,顯示著陌生的來電,我遲疑了一會,按下通話鍵。

「我是謝康昊。」

「有什麼事嗎?」他為什麼會有我的電話號碼?

「有件事要跟你說,幾點有空?」他的語氣平淡。

我看了看手腕上的錶,「永遠都沒空。」

「你要繼續耍幼稚沒關係,看來你對向子澄的事沒什麼興趣。」

說到向子澄,我心口一緊,「你跟向子澄有什麼關係?」

「你不會不知道我是她的髮型師吧?」謝康昊非常得意,再加重了語氣,「也是她傾訴心事的最佳人選。」

「屁!我跟她無話不談。」

「就因為你們無話不談,所以不能跟你說的話,她只能告訴我。」謝康昊輕笑,「十點半,我們髮廊對面的星巴克,我只等你十分鐘。」掛上電話我再次看向手腕上的錶,還有十分鐘,拿起外套和鑰匙,奪門而出。

我他媽的連這十分鐘都不想等,這個死向子澄疏遠我也就算了,竟然跟謝康昊交心,擺明想逼我揍爆她那顆豬腦。

當我走進星巴克時,謝康昊已經坐在裡面了,帶著似笑非笑的表情,從頭到腳的打量著我。

走到他面前,單刀直入,「快說,向子澄是怎樣。」

「很好,夠直接。」點點頭,謝康昊放下手中的咖啡,「向子澄有喜歡的人,你知道嗎?」

「廢話。」不就是周昱愷嗎?

我不悅撇開眼。

「所以你是在知道向子澄喜歡你的情況下,還錯把她當成了思秧的替代品?」他瞪大眼,不可置信。

「你到底在亂說什麼?」惡狠狠地瞪了他一眼,「我並沒有把她當替代品……等等,你說她喜歡我?」

「千真萬確。」

我直視著他的雙眼,想確認話中的真實性,「她親口告訴你的?」

「她是沒有說喜歡徐浩這句話,但是我看過她的手機桌布,是你們的合照。」謝康昊淺嘗了一口咖啡,抿了抿嘴接著說,「我這輩子最討厭客人說『請幫我做這個造型,因為我喜歡的人喜歡這樣的女生』,偏偏向子澄就只會跟我說這句;深咖啡長捲髮,瀏海一定要旁分,你說說看,這樣像誰?」

「思秧。」我垂下眼。

「她很喜歡跟我分享學長對她有多『照顧』,雖然你的行為根本不只是一般的前輩會對晚輩做的了,她卻總是幫你說話。」謝康昊搖頭失笑,「當我從她口裡聽到你有多喜歡思秧的時候,只覺得你他媽的就是一個混帳東西而已。」

「我只是……」

「我知道,你只是分不清楚自己的感情。」謝康昊接著說,「所以才找思秧跟你說,結果你對她發脾氣。」

「她早就知道了?她們認識嗎?」

「基於很想擊退你的心態,我當然是告訴思秧了,不過她還沒見子澄,她希望有一天你願意自己介紹。」謝康昊似笑非笑的表情,看起來非常討打。

沒想到會是這麼幼稚的回應,我翻了一個白眼,「向子澄一定不知道你就是我的情敵,要是她知道你就是謝康昊,絕對會超級討厭你。」

「這倒是真的,聽著她一直罵我,剛開始還真的有點不舒服。」謝康昊哈哈的大笑了幾聲,向子澄真的是可以融化任何人的女孩呢!

收起笑臉,謝康昊輕咳,「對了,思秧在向子澄心理造成很大的壓力與陰影,如果你要追她,記得給她多一點安全感。」

凝視著他的雙眼,這一刻我好像明白了所有的事情,就像楚琪那天對我說的。

「沒有打算為誰的感情負責,就不要隨口說誰是你的責任。」

向子澄逃,是因為害怕我會說出,「那個吻,只是因為我認錯人了。」

「我會對向子澄的感情負責。」我語氣堅定。

「恩,那徐思秧我要搶回來了喔!」淺淺的微笑在謝康昊嘴邊,他起身準備離開。

「不用搶,她的心一直都是你的。」我對著他的背影說「還有,謝謝你告訴我。」

「不用謝。」謝康昊轉過身,「雖然不知道你哪裡有問題,總是在當我跟思秧的愛情顧問,不過這次就當作我還你的,互不相欠了。」

帥氣地離開,這就是謝康昊,我曾經的情敵。

 

 

心情雀躍的像是要飛上天,向子澄喜歡我,那個長的可愛智商卻不高的傢伙喜歡我。

這段關係開始的起點是彼此無話不談的朋友,所以我的愛情,早在她心裡根深蒂固。

要如何去向她證明我的真心,才是現階段最困難的地方。

「你們覺得我要不要去跟周昱愷打一架,打贏了就可以跟向子澄在一起。」我坐在沙發上,一本正經地說。

這番言論贏得了兩雙白眼,楚琪率先開口,「我說你明明就是我們系上的第一名,怎麼碰到愛情變成一個白痴了呢?」

「真的覺得妳在針對我,以為我不愛向子澄的時候妳罵我,現在我跟妳說我愛了,妳還是有話可以說。」

吳子陵噗嗤一聲笑了出來,「沒想到天王星真的有被太陽融化的一天。」

「你們可以廢話少說一點,然後認真的告訴我該怎麼做嗎?」這就是為什麼我討厭交朋友的原因,他們只會把你煩惱當笑話,沒有任何幫助。

要是向子澄在我身邊,她絕對會為了我絞盡腦汁。

只可惜她還要兩個星期才會回來,而且就算她回來了,也不會是我討論的對象,難不成要我問她,「欸!我好喜歡妳,請問我要怎麼追妳呢?」

楚琪拿起手機,心不在焉地說著,「追一個喜歡自己的人,不難啊!有什麼好問的?」

「她喜歡我,是你們說的要是她早就已經不喜歡了,那怎麼辦?」

「她不可能不喜歡你!」他們倆異口同聲的說。

楚琪跟吳子陵是我生命裡最沒用的朋友,沒有之一。

現在的我不得不相信,媽媽曾經說過的,「多交一點朋友,總有一天他們會幫到你的。」

 

*

 

真的沒有選擇,於是我找了他。

「所以我就跟子澄說過了,你根本不懂她。」從沒想過有一天,最討厭的人會跟我坐在酒吧裡,談論著同一個女人。

而那個女人,還不是我們從小愛到大的那一個。

「幹嘛跟她說我的壞話,你果然是我愛情世界裡的冤清債主。」輕晃著玻璃杯,我睨了他一眼。

「這才不是壞話,你要是真的懂她,就應該要發現,她很早以前就喜歡你了。」

「可是我完全感覺不出來。」

「所以我說你真的不知道哪裡有問題,幫她慶生、無條件接送她、讓她住進你家、最扯的是還帶她見你父母,做了這麼多曖昧的事情,還覺得你們之間有純友誼?」謝康昊的表情很傻眼,而我也是。

向子澄真的什麼是都他說,可惡,我要吃醋了。

「你是在吃什麼醋,當初還不是當著她的面,說著心裏面有多喜歡思秧,向子澄的心情可比你現在難受一百萬倍。」被謝康昊一臉看穿,我尷尬地將視線移到旁邊。

「這麼說來,她突然疏遠我,真的是我自找的。」

「疏遠你,其實是因為,不想讓你每次看到她都要因為吻錯人而自責,還有,她並不想成為誰的替代品。」

鼻頭一酸,原來她的快樂面具下,藏的全是我帶給她的不開心。

始終不願跟我開口,開口說出她的難受與委屈。

就像我遇到徐思秧時一樣,怎麼都忘記了,當初我會對向子澄特別好的原因就是因為,她很像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ma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