傍晚時分,精心打扮過的李涵和姜睿宇站在餐廳外,一陣冷風吹來,李涵瑟縮了一下,躲進姜睿宇的懷抱裡。

「徐思秧不是從來不遲到的人嗎?」

「她是啊!可是今天要載她來的人,是謝康昊。」李涵輕輕翻了一個白眼。

姜睿宇看著李涵不正經的表情失笑,「妳不要老是翻白眼,小心有一天眼珠翻不回來。」

「才不會。」李涵抬起頭,輕咬了姜睿宇的耳垂。

「噁爛情侶檔!」身後傳來了叫囂聲,兩人同時回過頭。

謝康昊手抱著花束,徐思秧則是輕輕的挽著他的手,漾著燦爛的笑容走來。

「給!情人節禮物!」謝康昊遞上花束。

「我也有?」李涵驚呼。

「對啊!」

姜睿宇皺了一下眉頭,「你幹嘛送花給我女朋友?」

「因為想看你吃醋的樣子。」謝康昊眨了眨眼,朝餐廳裡狂奔而去,姜睿宇追在後頭。

留下了傻眼的思秧與李涵。

「兩個智障。」李涵嘆了一口氣。

思秧摸了摸下巴,揚起嘴角,「聞到了一股腐味。」

「腐妳媽,別想打我男人的主意。」李涵踹了思秧膝蓋一腳,追上前方男孩們的步伐。

思秧拍了拍長裙上的腳印,「夢想中的畫面是就這樣吧!有李涵謝康昊的打鬧,還有一個真心對待李涵的男孩。」

「所以我說,你們哪時候要辦婚禮?」滿嘴食物的李涵說。

「等你們啊!」謝康昊摟著徐思秧的肩膀,眼裡閃爍著愛意。

「那你還有得等,那個小胖子說要等到2020年。」

「你說誰是小胖子。」李涵氣呼呼地對著姜睿宇大叫。

徐思秧微笑著,不發一語。

「那抱歉了,我真的等不了。」

李涵露出猥瑣的表情,「你根本不是等不了婚禮,是等不了生小孩吧?」

謝康昊和徐思秧被她這一番話,逗的面紅耳赤。

對於講垃圾話,他們永遠都是李涵的手下敗將。

「你們還記不記得,某年的情人節有人放一大盒金沙在思秧的抽屜裡,然後因為沒有人承認是誰送的,謝康昊就全部吃光了。」

徐思秧大笑,「記得,妳還因為謝康昊一顆都沒有分妳而氣哭。」

「妳為什麼從以前就那麼愛吃徐斯秧的東西啦!」姜睿宇夾了一塊肉放進李涵的碗裡,「所以到底是誰送的?」

徐思秧聳聳肩,「完全無解。」

李涵瞇起眼,直視著一臉淡定的謝康昊,「是誰送的啊?」

「妳看我幹嘛?」他拱起肩膀,慌亂的眼神透漏了一切。

徐思秧和姜睿宇直愣愣的望著李涵,「妳是怎麼發現的?難不成妳是柯女?」

謝康昊緊張的越過桌面,衝到李涵身邊,用力摀住她的嘴。

「你讓她講啦!」徐思秧拉開他的手,滿心期待。

一脫離謝康昊的魔掌,李涵立刻飛奔到姜睿宇身邊,雙手圍成一個圈,加大音量,「因為那天我哭著從垃圾桶裡撿起金沙的盒子,想說可能會有剩下巧克力,結果掉出來的只有一張小卡片。」

「裡面寫什麼?」徐思秧興奮地抓住李涵的手。

一旁知道事情已經瞞不下去的謝康昊趴在桌上,一動也不動。

「裡面寫,『是妳給了我辛酸與快樂感覺。』哈哈哈哈哈哈哈!」爆笑聲響起。

「上面又沒有屬名,妳怎麼可以咬定是我寫的?」

「那你又怎麼知道上面沒有屬名?」李涵笑彎了腰,「而且到底誰會把心酸的心,寫成辛辣的辛啦!你以為徐思秧是拉麵喔!還辛酸咧!」

脹紅臉的謝康昊不再說話。

「幹嘛不偷偷告訴我是你送的?而且還自己吃掉,像傻瓜一樣。」徐思秧輕捏了謝康昊的臉頰。

「誰叫那天妳看完宋家佑的作文就跟他在一起了,我什麼都還沒說,妳就是別人的了。」

沉默了半晌,大家面面相覷。

「對不起,下輩子我一定會等到你先開口,然後我們再當彼此的初戀情人,好嗎?」

謝康昊笑得像個孩子一樣,「好。」

李涵抬頭望著愣在原地的姜睿宇說,「他們是不是被我當小說人物太久,忘記正常人都是怎麼講話的了 ?」

「可能是,這麼噁爛的話竟然是從活人口中說出來的,太荒謬了。」

荒謬也好、不正常也罷。

只要那個記憶的人還在身邊,就是好的,對吧?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青春 最愛的人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ma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