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妳最近跟謝康昊進展如何?」

 

「沒有進展啊!他工作很忙,忙到沒什麼時間理我。」思秧放下叉子,嘆了一口氣。

「妳不會主動去找他啊!以前有誤會不問他,現在有時間又不去找他。」我淡定的看著她,明明喜歡她,卻總是成為她的愛情顧問。

「好啦!今天不要提他,我比較好奇你的近況。」

「我就是一直在等妳跟我交往,有什麼好問的。」揚起斜笑,我對她拋了一個媚眼。

思秧一臉無奈「拜託換句台詞,聽到我耳朵都長繭了。」

我無賴的晃了晃頭「不要,妳管我。」

「你最近真的變很活潑耶!」思秧舉起高腳杯。

「謝謝誇獎,如果妳變成我女朋友我會更活潑。」舉杯,敬我的青春。

口袋裡一陣酥麻感傳來,手機的來電顯示是向子澄。

我們視線交錯,思秧微笑道「快接啊!」

「喂!幹嘛啦!」

「學長我知道你在約會,但是我可不可以拜託你一件事?」向子澄的口氣很急。

「怎麼了?」

「我剛剛在趕去會場的路上出了車禍,海報全部都報銷了,你可以幫我去重印嗎?我怕明天去印會來不及。」

「妳有沒有怎樣?」提高音量,我的心臟狂跳。

「不用擔心我喔!昱愷他們已經在醫院陪我了。」

「周昱愷到了?」

「恩,一點擦傷不要緊的,你約會完記得幫我去印海報就好。」

「白痴!管什麼鬼海報,我現在立刻過去。」口氣很兇,但那是因為我擔心她。

確認好醫院與向子澄的位置,我掛上電話快速起身,對上的是思秧平靜的表情。

「思秧我……」

「去。」

「因為學妹她……」

「去。」

「抱歉……」

「快去啦!笨耶!」受不了我的躊躇不前,思秧起身將我推向大門。

離開餐廳後,油門一催,直奔醫院。

「到底是你太遲鈍,還是我在你心裡造成太大的陰影?」看著奪門出的徐浩,徐思秧微微搖頭。

「徐浩學長?」跑進急診室,一道熟悉的聲音輕喚我。

旋過身站在我身後,是手拿麵包和飲料的張寧希。

「看子澄嗎?跟我來。」她收起驚訝的表情,帶著我走向拉起簾幕的病床。

簾幕裡傳來周昱愷和向子澄的笑聲,當我準備伸手拉開時,張寧希像是想起了甚麼似的拉住了我「學長,你很懂子澄對嗎?」

「幹嘛?」

「子澄喜歡昱愷,對吧!」張寧希直視著我的眼睛,語氣肯定。

不得不說那一剎那的我感到很訝異,可惜張寧希不知道的是,我非常善於口是心非。

「怎麼可能。」

「你知道嗎?人在無助的時候會打給最在意的人,我原本以為子澄會第一個打給你,可是卻是昱愷接到了她的電話。」

藏起自己的真實情緒,我露出淺淺的笑容「在怎麼說他們都是兄妹,妹妹找哥哥在合理不過吧!怎麼,妳吃醋了?」

張寧希搖頭「我的戀愛情緒裡,沒有吃醋這一項。」

向子澄說過張寧希一再的原諒劈腿的前男友,也難怪她會說自己沒有吃醋的情緒。

「我就知道是你來了!」簾子大開,周昱愷攙扶著笑容燦爛的向子澄。

「那麼高興幹嘛!」帶著大大微笑,我走向她「傷勢還好嗎?有沒有撞到頭?」

周昱愷不悅的撇開頭「還不是你害的。」

笑容僵在嘴邊,我皺起眉頭「你說我怎樣?」

向子澄步履蹣跚的走來,輕輕勾起我手臂「海報怎麼辦了?」

「楚琪幫我們處理好了,不用擔心。」直到我把向子澄攬在懷裡,這才能好好檢查她的傷勢。

左小腿被紗布包裹著,左手腕打上石膏,唯一值得慶幸的是沒傷著她漂亮的臉蛋。

「所以我就說去哪裡都讓我載吧!豬腦還學人家騎什麼車。」我嘴上碎念著,身體卻是溫柔地把她送回病床上。

「子澄我買了東西給妳吃,既然學長來了,那我們就先回去了,還要去幫妳看看摩托車怎麼修理。」張寧希微笑著摸摸她的頭,只有在面對向子澄的時候,她才會露出那樣溫暖的笑容。

「好啊!真的謝謝你們,對不起打擾你們約會了。」向子澄一臉抱歉。

「妳在謝屁,照顧妳本來是我該做的。」周昱愷的臉色很難看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向子澄一直抓著我手的緣故。

隨便,反正他的喜怒哀樂不關我的事。

「快回去啦!把剛剛欠寧希的紀念日浪漫晚餐還給她,距離十二點還有好幾個小時。」在向子澄的出聲催趕加上張寧希的主動牽引,周昱愷總算是離開了。

小小的空間裡剩下我們兩人,她的手沒有放開,我的視線也沒有離開過她。

「你看得我的臉都要燒起來了。」她微笑。

「妳不是說過會放棄他嗎?為什麼還會讓張寧希發現妳喜歡他?」扳著一張臉,我笑不出來。

「寧希發現了?」偏頭皺眉,向子澄疑惑著「但我是真的不喜歡昱愷了阿!」

「那妳幹嘛第一時間打給正在約會的他?我就這麼不值得妳拜託是嗎?說我是最重要的朋友,卻還是第一個想到他。」對一個病人亂發脾氣很無聊我知道,但就是忍不住。

「幹嘛要生氣啦!就是因為你比較重要,我才會在兩個人都在約會的情況下,選擇打給昱愷啊!」向子澄輕拍我的肩膀「漂亮學姊難得約你吃飯,我當然不可以成為你的負擔啊!」

我望著她誠懇的表情「所以妳第一時間是想到我嗎?」

「這是你很在意的點是嗎?」向子澄失笑「如果是一般男生講這種話,我會誤以為他對我有意思,不過今天講的是你,大概就是男人的自尊心問題了吧!」

「……」沒有回應,我靜靜等待著她的答案。

「對啦,我第一時間就是想到你。」

很好,這個答案我給一百分。

要說我男人自尊心作祟也行,反正向子澄總是能滿足我那,被徐思秧消耗殆盡的部分

「原本車子騎得好好的,沒想到有一個死小孩突然衝了出來,害我重心不穩直接摔倒,痛死了。」向子澄一邊吃著麵包,一邊抱怨著。

「所以我就說妳不要騎車了嘛!」我轉開瓶蓋,遞到她面前。

她認同的點頭,話鋒一轉「學長你剛剛說寧希發現我喜歡昱愷是什麼意思?」

「她誤會妳車禍時第一個打給周昱愷,是因為妳很在意他。」就跟我一樣。

「原來是這樣啊!那我再找時間跟她解釋吧!我可不希望好不容易放下了,卻被誤會了。」

「妳真的放下了嗎?」我仔細的看著她的雙眸,想確認這番話裡的真實性。

「當然啊!我又不是笨蛋,既然再往前也走只是到達哥哥這樣的目的地,就應該在轉彎處找愛情新方向啊!」向子澄揚起自信的笑容「況且我條件又不差!」

那一瞬間,我被她這樣的笑容迷住了。

她說出了我心中的想法,也做了我一直做不到的事。

離開一直在等待的思秧,然後去找對的人。

「我收回之前說妳情商低這句話,從現在起,妳就是愛情世界裡的高能兒了。」

「耶!我終於有贏你的東西了。」向子澄興奮地比了耶的手勢。

「希望妳能好好比把持住,不要哪天周昱愷心血來潮對妳好,妳又淪陷了。」冷不防的,我又朝她潑了冷水,

「不要小看女人的決心!」她用力的拉了我頭髮。

「喂!」力道完全沒有在客氣的,痛得我放聲大叫「這是對待放棄了約會,而跑來找妳的人該有的態度嗎?」

「老實說你來了,我很驚訝,同時又很抱歉,打擾你的約會了。」

「其實也不就是兩個人坐在一起吃飯,哪算什麼約會。」聳聳肩,我接過她手上的垃圾「倒是妳,設計展是確定不能參加了吧!」

向子澄失望地垂下眼「是啊!醫生說我要住院幾天,展覽就要拜託你了。」

「我沒有打算要去啊!我去了誰要照顧妳。」

「可是我的們作品……」

「楚琪說放心交給她好了,難道妳懷疑她的能力?」玩笑似的挑眉,逗的向子澄猛跳腳。

「我才不會懷疑學姊的能力,只是不想一直麻煩你。」

「如果不是我照顧妳,那麼來的人是不是就會是周昱愷?」我壓低嗓子。

「應該是這樣沒錯。」她點頭。

「那我照顧定了!」

「學長你是有沒有那麼討厭周昱愷阿?」向子澄笑了出來。

「我是在為妳好,人在脆弱的時候特別容易被照顧者吸引,妳才剛剛決定放棄周昱愷,我當然要把他隔絕的徹底一點啊!」

「謝謝你,以後你失戀,我絕對赴湯蹈火在所不辭。」向子澄感動的輕拍我肩膀。

「妳去死。」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小說作品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ma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