意外的張寧希與周昱愷交往很順利,也許他們的開始是因為張寧希想要躲進一個新的懷抱,但至少現在看起來真的是挺幸福的。

 

向子澄漸漸的習慣了他們的幸福,雖然偶爾還是會苦著一張臉來找我,但我知道,她是真的想放下那份多年的執著了。

吳子陵一樣喜歡拿著我家鑰匙進來討罵、一樣繼續單身,唯一不同的是,他跟楚琪之間多了一點點微妙的變化。

「明天空出來給我吧!我們設計展到了。」我傳了封訊息,給依然在心裡的那個女孩。

大家都不太一樣了,除了我,還困在自己的死胡同裡。

「好啊!那有什麼問題。」

「爽約的是臭狗。」手指飛快的在鍵盤上敲打著,笑容偷渡到嘴邊。

「齁!有人在談戀愛喔!」向子澄輕敲房門,探出一顆頭來。

「妳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?」我愣在床上。

「子陵學長陪楚琪學姊去處理明天場地的問題,今天不會回來了,他把一些重要的東西託給我照顧啊!」向子澄一臉得意的舉高手中的鑰匙。

「重要的東西包含我家鑰匙就是了!」放下筆電,走向她。

「對啊!你快來客廳,我把設計展輸出的海報都拿過來了!」向子澄拉起我的手,快步走向客廳。

「怎麼不叫我載妳去?」

「我已經學會騎車了啊!很厲害吧!」

「妳幹嘛學騎車?妳要去哪裡都可以叫我載啊!」雖然海報擺在眼前我應該要看的,但是此刻的我只在乎她為什麼要學騎車。

「學長!你好像搞錯重點了。」

我看著她,清了清喉嚨「所以妳為什麼要學騎車?是不是周昱愷不想讓妳給我載所以……」

向子澄伸出食指抵在我唇上,微笑道「我只是不想一直麻煩你才想學的啦!」

「我又不覺得麻煩。」不悅的撇開頭,我把視線移到海報上。

向子澄將海報一張張的攤在地上,雖然成品讓人十分滿意,但是我卻笑不出來。

「我只是不想麻煩你,但是不代表你可以不用載我上下學啊!」向子澄蹲在我身旁,偏著頭「你可是我的司機耶!」

「司機妳媽。」因為她的這句話,我笑了。

習慣,每天聽向子澄講一堆無聊到我到翻白眼的美妝資訊、習慣,她明明不餓卻一定要吃到肉鬆麵包、習慣,每天跟她一起畫圖與談論著設計師給的任務。

當她變成了一種習慣,我就會自私的不希望再有什麼原因,去改變我們現在的關係。

「你會笑就好,我只是擔心有一天你跟漂亮學姊在一起了,那我真的就變成一個麻煩了。」

「妳什麼靈感覺得我們會在一起。」向子澄對我的愛情,比我本人還要有信心。

「你不是邀請她來參加設計展嗎?我們設計的情人傘就派上用場啦!」向子澄笑著從身後拿出,一把我們設計的傘。

那是一把溫控的傘,當一個人抓住把手時圖案是半心,而兩個一起握住把手時,就會變成一顆火熱的愛心。

「才不是我們,那個噁爛的東西是妳自己發明的。」忍不住心底的嫌惡,我大嘆了一口氣。

「別想撇清關係,上面你也有掛名。」向子澄興奮地打開傘「快點過來一起試用啦!」

無可奈何的我握上手把,一顆紅心,大辣辣的照在我們身上。

「不錯吧!是不是超有fu,感覺撐完傘可以馬上去生小孩。」

好吧!不可否任如果是情侶的話,會覺得很浪漫,但問題是,我和向子澄就不是撐這種傘會覺得浪漫的關係。

「生妳的頭,思秧只是單純想來參觀而已,妳到時候不要給我添亂,聽到沒有。」用力彈了她額頭,我非常煞風景的收起傘「還有,亂在室內撐傘,妳結婚那天會下大雨。」

「剛剛我們是一起撐的,所以你結婚那天也會下。」她朝我吐了舌頭。

「懶得理妳。」手機響起,再接通前我對她比了一個中指。

「徐浩,晚點有空嗎?」

「有,怎麼了?」

「沒啊!最近發現一間不錯的餐廳,願不願意賞個臉一起去吃?」

「當然。」

我掛上電話,哼著歌雀躍的跳進房裡,灰色毛衣搭上白色襯衫,真的帥到無懈可擊。

「我要去約會了。」隨興的抹了一些髮膠,我朝向子澄走去,把手伸到她面前。

「那就抓個蓬鬆感的瀏海吧!」向子澄微笑著拉下我的脖子,讓我半蹲在她面前,好幫我整理出一個帥氣的髮型。

變身我專屬約會造型師已經好一陣子,她總是能精準地找到我最適合的樣子。

「妳怎麼那麼會抓頭髮啊!」

「我的髮型設計師教的,因為他也很帥,所以我每去給他整理一次頭髮,就會叫他傳授他當天的造型技巧給我。」

「那我跟他誰比較帥。」沒有別的意思,就單純喜歡跟她身邊的異性做比較而已。

向子澄歪著頭佯裝頭疼的樣子,我瞪大雙眼準備開口嗆她時「不同型,但是我覺得全世界沒人能比你帥。」

她的回答很浮誇,但是我很滿意。

「很好,妳今天早點睡,明天一早我就帶妳去佈置會場。」輕摟著她的肩膀,我們一起走向玄關。

走向電梯,而當她轉開自家把手時,我猛然回頭「向子澄!明天穿漂亮一點,我把妳介紹給徐思秧認識。」

走進餐廳時,天空下起了滂沱大雨,凝視著著街上奔忙躲雨的行人,我想起了曾經和思秧一起在雨中跑的畫面,那時的我們都沒有帶傘,為了讓她趕上最後一班公車,我二話不說的脫下外套為她撐起一道防護罩。

她說我好像超人,什麼事都能做到。

可惜超人還是輸給了太陽,太陽不怕下雨、太陽根本不需要拚了命的替她遮雨。

哪怕我再好,終究比不過那一個謝康昊。

「在想什麼啊?瞧你發呆的樣子。」甜美而熟悉的聲音在我身後響起,長直髮配上一身素雅的洋裝,思秧帶著淺淺的笑容。

「在想妳什麼時候才會發現我比謝康昊更適合妳。」有點戲謔的口氣,卻是我最真實的心境。

「無聊欸你,這個話題講不膩。」思秧翻了一個大白眼,拉著我走向靠近窗邊的座位。

看著滿桌子的豐富菜餚,我皺起眉頭,冷冷地說「如果妳是假吃飯之名,行抱怨謝康昊之實的話,我會拿這個炸雞腿丟妳。」

她噗哧一聲笑了出來「我想你對我積怨已久,但這次恐怕是要失望了,我只是單純想預祝你明天開始的設計展一切順利。」

「妳未免也點太多。」

「我以為妳會帶著小學妹一起來,我哥說她是妳的小跟班兼得意門生。」

「要是她來了這些才不夠,如果妳對她有興趣,我明天再把她介紹給妳認識。」想起向子澄平常的食量,我認不住搖頭。

思秧瞇著眼露出曖昧的神情,這樣的眼神我看多了,吳子陵、楚琪、張寧希他們時不時就用這樣的眼神看我,早已免疫。

「收起妳那礙眼的目光,小心我拿雞腿丟妳。」

她笑著攤攤手「我覺得你才該拿雞腿砸爛自己的破腦袋。」

她意有所指,而我卻後知後覺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小說作品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ma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